rebeccawu

一颗牙

LWC71:

昨天,一个10岁的孩子嗑了一颗门齿

那是他新换的牙,在告别了乳牙之后

那颗牙长得不齐,在小小稚气的脸上

很突兀,很“丑”,很让孩子有些囧

它将陪伴孩子的人生,但昨天却嗑了

它不会再生,从不齐到不完整仅一秒

孩子哭了,不去教室,哭得非常认真

他开始想到别人会嘲笑他开口的一瞬

我是孩子的父亲,我还不知道他在哭

当我知道的时候,还不知道他怎么样

......

隔着一条街我看到他,他向我招招手

我还以颜色,一定是一个难看的笑脸

我说没有关系其实他一生将有颗假牙

而且还不是现在,现在只能让它残缺

不能冷饮、热饮、不能咬切、不能.....

要观察它是否酸疼变色松动如此等等

我开始觉得有些沮丧比心疼更确切的

孩子问我怎么办我知道怎么都不能办

我把责任推诿给医生,医生看了再说

我知道医生要说什么因为我也是医生

一个不是牙医的医生儿子嗑了一颗牙

我要找一个专科医生让孩子面对现实

看完医生之后,孩子平静了表面平静

因为他还不需要面对他的伙伴和群体

我开始说大道理,人不是为颗牙活着

孩子说我是!我说人要品学兼优不是

品牙兼优!这样也可以说出口.....

儿子竟然“嗯”!多好的孩子我保证

给你老师打电话叫她不让同学嘲笑你

我保证在你可以烤瓷、光固化的时候

为你做一颗漂亮的牙,尽管它是假的

天哪,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让一个10岁的孩子缺了半颗门齿!!!

孩子,我等你下课... ....

 


nick会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_^

 
评论
热度(12)

关注的博客